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幸福西区

城西区: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 帮助市场主体恢复发展

2022年11月11日14:57 |
小字号

据西宁市城西区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介绍,城西区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10月份以来受疫情影响的参与应急物资保供的零售企业、相关商业综合体及餐饮住宿企业、承租区属国有房屋的中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给予一定的助企纾困政策,帮助市场主体尽快恢复发展。

受新一轮疫情冲击,各类市场主体在发展中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生产经营遇到了困难。为进一步推动落实《西宁市助企纾困十大行动方案》《城西区助企纾困“五大政策套餐”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城西区在2022年上半年已经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助企纾困补贴政策的基础上,继续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进行助企纾困政策帮扶,落实相关补贴、防疫物资发放等措施。

对重点物资保供生活超市给予奖励。对疫情期间参与生活必需品等应急物资保供的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给予5万元、小型超市给予3万元一次性奖励。

对疫情期间停业的商业综合体及相关餐饮住宿企业给予补贴。在疫情期间停业的商业综合体中,被评定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的给予一次性10万元补贴,对评定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的给予一次性5万元补贴,对纳入规上商务和租赁企业的商业综合体的给予一次性5万元补贴。疫情期间停业的星级酒店中,对2022年新评定的星级酒店按照5星级、4星级、3星级分别给予4万元、2.5万元、1.5万元区级一次性补贴。限下样本餐饮住宿企业在疫情期间停业的,各给予1万元补贴;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后,对参与政府疫情防控酒店的底商因防疫需要,仍暂停营业的商铺,按照每平方米40元/月标准一次性补贴15天房租;在疫情期间,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供餐的餐饮市场主体给予0.5万元一次性补贴。

继续加大减税降费及金融支持。继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批发零售业、农林牧渔业、住宿餐饮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行业企业全额退还增量留抵税额、一次性全额退还存量留抵税额政策。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餐饮、零售、旅游、运输等特困行业纳税人,以及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执行减免房租政策,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纳税人,减免2022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继续实施“甘霖工程”,依托城西区“甘霖工程”融资服务平台,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信用和融资服务,解决企业融资需求。

继续落实促消费、免费核酸检测、发放防疫物资等措施。投入30万元开展线上及线下促销活动,其中面向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发放18万元纸质消费券,联合中国银联开展线上促销活动发放12万元电子消费券,可在全区各零售、餐饮等服务业市场主体中进行消费;继续对零售、餐饮企业员工等重点人群予以免费核酸检测,为辖区大型商场、超市等企业免费发放抗原试剂、酒精、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指导企业有效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继续对疫情期间承租区属国有房屋的企业及个体的房租给予减免。继续对承租区属国有房屋的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上半年减免三个月房租的基础上再减免一个月房租。(来源: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