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北>>海滨藏城刚察

抗疫先锋  无悔担当

——刚察县沙柳河镇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2年09月01日11:20 |
小字号

在青海省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的关键时刻,根据刚察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沙柳河镇积极响应号召,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挺身而出,践行初心使命,让鲜艳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党旗分外红,行动践初心

潘保村党支部才让东主投身核酸检测采样点。刚察县委宣传部供图

才让东主投身核酸检测采样点。刚察县委宣传部供图

潘保村的才让东主不仅是一名48岁的老党员,也是潘保村村警、“社会治理队”队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每天早上6点从夏季草场的家里出发,8点开始到村里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才让东主就像大家长一样自觉承担起组织队员,督促做好个人防护、收队后完成人员清点等工作。

8月29日,根据流调人员跟踪信息反馈,才让东主连夜主动带队排查村里各大场所,直到凌晨3点又回村党员活动室,准备第二天的核酸检测工作。才让东主说:“为打赢这场抗疫战,党员干部就要冲在前、干在前。”

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

河东村村委会副主任李清芳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刚察县委宣传部供图

河东村村委会副主任李清芳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刚察县委宣传部供图

“出门戴好口罩,回家勤洗手,勤通风……”河东村村委会副主任李清芳每天带领村“两委”人员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带领全村妇女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让群众意识到防疫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李清芳忙碌的身影经常出现在村里各卡点设置处、核酸检测现场、疫苗接种现场、村民家中等,抗疫路上,正有无数个“李清芳”在“疫线”发光发热,凝聚合力抗击疫情,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

沙柳河镇城东社区党员朱生英。刚察县委宣传部供图

沙柳河镇城东社区党员朱生英入户排查人员信息。刚察县委宣传部供图

“我是党员,我先行。”沙柳河镇城东社区党员朱生英坚定地回答。作为一名90后年轻党员,朱生英在社区防疫“主阵地”身兼数职,作为楼栋“管理员”,每天摸排核实人员信息;作为社区居民“跑腿员”,为居民买菜送药;还是防疫知识“宣传员”,用一次次暖心服务,诠释党员担当。

像她那样每天奔波在防控一线的抗疫人员还有很多,他们起早贪黑入户排查采核酸。疫情面前,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是一个个普通的党员,干着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平凡却特殊,渺小却伟大,向每一位疫情防控志愿者致敬!(来源:刚察县委宣传部)

(责编:况玉、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