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国网青海建设公司

党员服务队 抢修保供电

国网青海化隆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防汛保电侧记

高梅
2022年08月24日12:13 |
小字号

“11时32分,10千伏沙四路443开关跳闸重合不成功,已通知沙连堡所带电查线。”8月21日上午,国网化隆县供电公司所辖线路跳闸,该公司副经理朱建强立即组织国网青海电力三江源(黄化化隆)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陈振武、李生辉、韩伟荣、保长福等五人前往沙连堡供电所迅速开展故障查找工作。

服务队队员排查电力隐患。国网青海黄化供电公司供图

中午一点多,党员服务队到达沙连堡供电所,和供电所人员汇合后就立即赶往了现场。“咱们先拉开444开关,试供443开关,大致确定故障点范围,方便我们查找故障。”到达现场后朱建强和沙连堡供电所所长马存才合计着。确定范围后,马存才将线路分为三个区段,分别派了两三个人查找故障。

因为手机短信已经收到了气象台预报的化隆县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各小组争分夺秒,尽可能快的查明故障原因。他们步履匆忙一刻不敢停歇,最终在下午六点多找到了故障点:10千伏沙四路主干165号杆B相、170号杆C相针瓶击穿。

服务队队员排查电力隐患。国网青海黄化供电公司供图

服务队队员排查电力隐患。国网青海黄化供电公司供图

故障点清楚了,接下来就是紧急处理。队员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填写应急抢修单,申请调度同意,完成了保证安全的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随后,党员李生辉主动请缨要求登杆作业,他的动作干脆麻利,五年的班组工作经验使他对类似的作业驾轻就熟,他快速的登杆开始更换针瓶,一个小时后抢修工作结束,拆除安措、撤离人员,20时26分恢复供电,终于在暴雨来临之前成功恢复线路运行。

“1时28分,10千伏沙四路441开关接地跳闸重合不成功。”22日凌晨,再次接到了10千伏沙四路跳闸信息,短暂休整的队员们不由得再次打起精神,但暴雨却依旧在下,在不具备查线的情况下,党员服务队决定先用电话、微信等方式确定后段用户是否失电,并沟通解释暴雨中无法及时恢复供电,取得用户理解后,大家又开始了焦急的等待。

窗外,暴雨逐渐转小,但也一直下到了清晨五点多。雨停下来的时候,太阳也慢慢升起来了,查线的条件成熟,大家纷纷起身,带好工器具,分组之后又开始继续查线了。

服务队队员排查电力隐患。国网青海黄化供电公司供图

服务队队员处理电力故障。国网青海黄化供电公司供图

队员们依旧是一基一基电杆、一个一个针瓶的排查,经过三个小时的努力,8时40分左右,队员韩伟荣率先发现10千伏沙四路主干72号杆拉支线119号杆拉村完小专用变A相避雷器击穿,因为是用户资产,服务队当即联系用户说明情况后及时隔离了故障,9时36分线路成功恢复供电。党员服务队一行人顾不上休息,又兵分两路,动身赶往因暴雨产生故障的10千伏加三路和昂七路抢修现场……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近五十年以来降雨量最大的八月,国网化隆县供电公司全体党员们始终冲锋在前,积极加入到故障抢修队伍中,领导干部靠前指挥,深入抢修一线,当主心骨稳人心,党员带头全力抢修、排查隐患、巡视线路,以身作则当表率,他们以坚韧的意志和顽强的作风构筑起一道捍卫光明的坚实堤坝。(来源: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