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黄南>>同仁

同仁市:音乐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热贡广场启动

2022年08月11日16:02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培养更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8月9日,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市音乐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热贡广场启动。

“喜迎二十大 唱响金谷地”音乐周活动。同仁市委宣传部供图

音乐周活动现场。同仁市委宣传部供图

颂歌一曲献给党,我把党来比母亲。《红歌联唱》《党的恩惠》等节目生动反映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也表明了全州28万各族干部群众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新起点上,接续奋勇前行,攻坚克难的初心和使命。

发展文化惠民生,一张蓝图绘到底。黄南强在于文化强,黄南兴在于文化兴。《金色热贡》《忘不了》《心弦之韵》等民歌演唱集中表达了在黄南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上下主动践行黄南州“三区”建设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实施“文化立州”战略思想,持续做大做强黄南文化旅游名片的决心和信心。

节目现场。同仁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同仁市委宣传部供图

弘扬文化树自信,民族团结一家亲。《故乡》《日月星辰同辉》《幸福的扎念琴》《石榴籽》等男女群舞和藏族民歌,全景呈现了黄南州各族人民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文化自信,举全州之力不断巩固拓展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州创建成果,铸就各民族大团结“钢铁墙”,共同传递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大团结圆心”最美声音。

启动仪式文艺节目在《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尾声中圆满落幕,所有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活动充分彰显了“山水黄南·同仁文化”兼容并蓄、浩瀚博大的多元文化特色。此次音乐周活动由民歌周、通俗歌曲周、红歌周、拉伊周等不同比赛项目组成,将在黄南州同仁市陆续开展,参赛选手来自黄南州一市三县,每一类比赛项目奖金高达1万元。(来源: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市委宣传部)

(责编:杨泽秋、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