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贵南:万亩油菜花绽放百里金灿 【3】

2022年07月30日09:2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游客在花海中徜徉。人民网 张皓芃摄
游客在花海中徜徉。人民网 张皓芃摄

近日,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过马营镇西久公路沿线的油菜花如期开放,近万亩油菜花为大地染上灿灿金黄,描绘出了一幅农村美、农业兴、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美好图景。

油菜由于环境适应能力强、种植管理方式简单、种植成本低,无论是种粮大户还是普通农户,都能通过种植油菜实现增收。同时,传统种植业与乡村旅游的融合也让万亩油菜花海变成了旅游资源优势,花海附近各村顺势发展起集赏花旅游、休闲娱乐、增收致富为一体的“花经济”,让传统牧民借助金灿灿的油菜花实现了增收致富。

贵南素有“高原牧草之乡”“藏绣歌舞之乡”“中国黑藏羊之都”之称。今年年初,贵南县在过马营镇以“万亩油菜花海”为主,以“传统农业生产”怀旧氛围为题,以突出“藏族特色”地域文化为彩,精心策划了内容新颖丰富、文化内涵深厚、地方特色鲜明的大地文化艺术。让八方游客走进油菜花海,尽情领略贵南民俗风情,欣赏美丽的田园风光。(张皓芃)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