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省首个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在玉树州揭牌

程宦宁
2022年06月28日09:20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6月24日,青海省首个国家水情教育基地——玉树“三江源”国家水情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玉树藏族自治州博物馆举行。

  根据《全国水情教育规划(2015-2020)》要求,玉树州水利局党组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于2019年以州博物馆水文化展示中心为载体,申报国家水情教育基地。经过州水利局和州博物馆全体上下不懈努力,2021年1月22日,水利部办公厅、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和中国科协办公厅三部门联合认定公布玉树“三江源”国家水情教育基地。

  玉树州将依托“三江源”国家水情教育基地这一平台,严格遵循“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方针,积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因地制宜,分类施教,引导公众不断加深对我国水情的认知,增强公众水安全、水忧患、水道德意识,为构建“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全民水情教育体系,促进形成全民知水、节水、护水、亲水的良好社会风尚和人水和谐的社会秩序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努力讲好三江源水故事,写好三江源水文章,护好三江源水文化,传好三江源水文明,不断提升三江源水文化这一“金字招牌”的影响力。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