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外贸呈现良好态势 位居全国第二

2022年04月20日17:0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4月20日电 (况玉)本网从青海省商务厅获悉,青海省一季度实现进出口8.7亿元,同比增长1.9%,增幅位列全国第四。3月青海省实现进出口2.7亿元,同比增长55%,增幅位列全国第二。其中,进口1.3亿元,同比增长1.5倍,增幅位列全国第一;出口1.4亿元,同比增长13.7%,增幅位列全国第十九。

今年以来,在疫情持续影响下,青海省商务厅积极采取措施推动外贸稳定发展。通过开展重点企业联点帮扶,着力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统筹推进稳外贸保市场主体工作,有效稳定外贸企业发展预期。做好供应链畅通保障工作,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国际货运班列开行需求,全力以赴保障外贸供应链畅通。积极推动市场开拓工作,梳理出重点国际性展会,并列入本年度展会参展计划,帮助企业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完善支持政策,制定出台支持藏毯产业发展、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稳外贸工作举措,同时,正在研究制定完善支持青海省跨境电商发展、外贸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和跨周期稳外贸政策措施,完成今年第一批外经贸支持项目征集工作,不断释放积极的政策信号,进一步增强外贸企业发展信心。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