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西宁市新增5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公布

2022年04月03日21:4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4月3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4月3日7时,西宁市新增5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均为上海青浦区自驾返宁人员。经省级专家组临床会诊确定,4名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1名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现将5人活动轨迹通告如下:

3月30日22:00—31日23:30,本轮确诊病例1号、2号、3号、4号、5号一行驾车由上海市青浦区返宁。

4月1日4:00,至青海省海东市马场垣检查站;5:27到达西宁市城东区金松盛世天城小区门口;5:45到达建国南路22号惠民小区5号楼家中休息未外出;13:13—15:04一行5人驾车到城东区杨家三巷东乡手抓羊肉店;15:08确诊病例3号曾在城东区杨家二巷口新疆烤馕店购买物品;15:25—16:00到城东区金松盛世天城小区1号楼;17:00一行5人驾车返回城东区建国路惠民小区。途中电话向大众街办事处共和路社区报备,当日再未外出。

4月2日9:46,确诊病例2号到惠民小区门口鑫雅超市购物;9:55—10:30一行5人到城东区新千广场核酸采样点采样;10:18确诊病例2号、确诊病例3号曾至惠民小区南50米处青海盛欣大药房内购买药物;14时左右确诊病例1号下楼取其父母送达的生活用品后再未外出。23:58确诊病例1号一行5人由城东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送至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隔离。5名确诊病例自述外出期间均佩戴口罩。

目前,5名确诊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均已落实集中隔离管控措施,正在进一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工作,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提示市民朋友:

一是积极配合防控工作。与阳性病例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迅速做好个人防护,第一时间向所在地疾控中心电话报备(电话附后)。同时,请广大市民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关注官方权威发布,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

二是做好个人防护。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做到分餐公筷、垃圾分类投放等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

三是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为全面做好管控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请广大市民理解、配合和支持医务人员、流调人员、检测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等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工作。采样时,请全程佩戴口罩,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按照间隔1米的要求自觉排队,不相互交谈,不聚集。对行动不便、居家隔离等人员,流动采样人员将入户采样。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