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国企担当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3月18日10:4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展现国企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及城投公司党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西宁城通公司党总支以“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为抓手,推动企业党建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宣讲现场。西宁城通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供图

为把中央1号文件精神和相关惠农政策讲清楚、讲明白,公司党总支深入开展“支部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选派相关人员前往西宁市湟中区拦隆口镇泥隆台村进行驻村宣讲。为保证宣讲效果,驻村党支部书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制作简洁、易懂的课件,及时组织村“两委”成员、党员、团员带头学,先学懂弄通。通过多种形式,把“大道理”变成通俗易懂的“小故事”,及时将中央1号文件传达至每一位村民,让广大群众加深对各项政策的理解,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信心和热情。

公司通过多次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了泥隆台村党建文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情况。走访过程中,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文明祭祀、门前“三包”等内容,使群众及时了解“三农”工作、卫生整治的深远意义。此外,还定期走访脱贫户,把慰问送到了脱贫群众家中,把温暖送到了脱贫群众心坎上。

下一步,城通公司党总支将把助力乡村振兴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精准有效开展帮扶工作,结合实际,发挥企业效能,积极融入群众,听民声、讲政策,打通政策宣讲“最后一公里”,在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践行国企使命,彰显城通担当。【本文为推广信息】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全面部署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工作
  人民网西宁3月11日电 (刘沛然)3月11日,青海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全省农资打假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视频会议,全面部署安排春耕备耕期间农资打假工作和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会议通报了2021年农资打假工作情况,全面分析2021年农资打假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2022年农资打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林草行动助力青海省打造生态文明高地
  人民网西宁3月9日电 (陈晶)近日,青海省印发《青海省打造生态文明新高地林草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贯彻新发展理念、紧密结合林草实际,落实建设国家公园集群、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保护地球第三极等践行“国之大者”各项任务。…
青海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复工
  人民网西宁3月10日电 (刘沛然)3月10日,青海省住建领域重点项目开复工暨安全生产动员会在西宁市召开,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匡湧出席动员会并宣布全省住建领域重点项目开复工,青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王发昌安排部署住建领域重点项目开复工和安全生产工作,西宁市、海东市政府、青海省发改委、青海省自然资源厅、青海省统计局和有关房地产企业、施工企业、监理企业负责同志及产业工人400余人参加动员会。 动员会现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