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委网信办举办青海省网络行政执法培训班

魏爽
2021年07月07日09:0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为加强网络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网信执法能力和水平,规范网络行政执法流程,近日,青海省委网信办联合省司法厅共同举办青海省网络行政执法培训班,来自全省8个市(州)网信办及部分县级网信部门的58名网信系统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中央网信办法治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和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文旅厅、省广电局、省市场监管局执法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既有宏观理论层面,又有实践操作方法,涉及互联网法治体系建设、网络安全法、网络行政执法电子取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的认定等网络行政执法具体业务。培训课程结束后,参训学员统一参加了青海省行政执法资格考试。

  此次培训,对于树牢全省网信部门依法行政意识、提升网络行政执法能力,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省委网信办、省司法厅和各相关部门将坚持学用结合,推进学习成果转化,进一步加快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着力构建部门、属地、企业、行业和网民等多主体共同参与、共同治理的综合治网格局,不断完善管网治网工作制度机制,严厉打击网上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