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海北州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达标率得“满分”

何敏
2022年01月03日10:3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冬日的沙柳河碧水澄澈,滋养着金银滩草原。2021年以来,海北藏族自治州水污染防治持续向好,三大水系总体水质保持稳定,其中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达标率得了“满分”。

  2021年,海北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水污染防治持续向好,全州三大水系总体水质保持稳定,青海湖流域布哈河、哈尔盖河、沙柳河监测断面水质、黑河干流及八宝河支流监测断面水质均达到Ⅱ类以上,湟水河流域金滩监测断面水质达到Ⅲ类以上,均达到水环境功能区要求,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达标率均达到100%,出境水质控制断面的水环境质量均达到《青海省水环境功能区划》Ⅱ类以上水质目标。大气污染防治稳步推进,截至今年10月底,全州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为95.1%,PM_2.5平均浓度为21μg/m^3,未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土壤污染防治提档升级,海北州通过科学编制土壤、地下水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扎实推进土壤、地下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顶层设计,也为更好的指导下一步土壤、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打牢了基础。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