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为民服务办实事 “金果子”下树归库

2021年12月02日10:5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2月2日电 入冬时节,青海省化隆县群科镇的冬果进入成熟黄金期,遍野的金色果子灿灿耀眼、香飘四溢。11月27日,国网青海电力三江源(黄化化隆)共产党员服务队再次来到群科镇日兰村公保太的冬果园,巡检冬果冷库用电线路,并帮助缺劳果农公保太采收冬果。

日兰村位于化隆县群科镇南角,当地村民利用撂荒地发展果树种植业。果树茁壮,品种繁多,此时令以冬果为尤。冬果以口感酸中带甜且具有润肺、止咳等功效而畅销市场,被当地人称为“金果子”。公保太家的果园有10来亩,但由于灌溉难度大,成本高,效益低,限制了农作物的生长及产量。

年初,国网青海电力三江源(黄化化隆)共产党员服务队到群科镇向客户推广使用“网上国网”APP时,在线帮助公保太申请了一台200千伏安专用变压器,用于抽水灌溉。有了充足的电力,果园里灌溉次数增多了,水量充足了,今年公保太家的冬果迎来了丰收,可他却高兴不起来。

原来,公保太的一个女儿远嫁他乡,老两口50多岁,老伴身体不太好,家中严重缺乏劳动力。眼看收获的最佳时机来了,但村里镇上能采摘果子的劳动力早已被提前“预定”,公保太家里的冬果却迟迟无法下树。

“明天你们要来果园巡检线路,那太好了。”公保太很是欣喜,说道,“找不到人帮忙摘果,自己上了年纪体力跟不上,家里的冬果估计又要受损失。”

国网化隆县供电公司获悉后,立即决定组织党员服务队队员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到群科镇日兰村公保太家果园,让“金果子”如期入库。

“你们来得真及时,半天时间就帮我把树上的冬果全收回来了。”看着一筐又一筐的冬果入库,公保太激动得紧握着服务队员的手说。

收完冬果,服务队队员又对公保太家果园冷库的线路进行了巡检,确保制冷保鲜设备正常运行,并向公保太普及秋冬季安全用电常识。“大爷,这是我们台区经理的信息卡,用电方面有什么不明白,可以随时拨打电话,我们会及时为您解决。”

据悉,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国网化隆县供电公司党支部从细节入手,先后从春耕到冬收期间,累计在县域内开展助力惠农行动20余次,30余名党员、团员多次参与助农活动,为农户架设排灌用电低压线路15公里,为县域内200余户农户持续提供完善的电网和稳定可靠的供电,在农作物生长期保证农业基地灌溉水源充足,以实际行动助力农户丰收致富,广受群众好评。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