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我是党员 我为邮储代言】

马晓平:致富路上的“绿色”伙伴

刘沛然
2021年12月02日10:4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忙,是马晓平给我们留下最深刻的印象,“稍微等一下,我这有些急事,稍后给您回电话……”11月,正是海西州乌兰县西庄村的农作物收割完毕,进入深加工的节点。由于疫情,我们只能通过电话联络到这位带领西庄村人民摆脱贫困的“领头人”。在马晓平作为村党支部书记的几年中,全村建档立卡户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340.67元,提高到了12685.28元。

西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马晓平正在介绍今年农作物种植情况。朱集社摄

“除了藜麦,枸杞、火焰参、青稞和小麦种植都发展得不错,这几年养殖业也起来了。”马晓平介绍,原本西庄村的养殖户并不多,但随着近年来牛羊肉的需求飙升,西庄村有发展养殖业想法的村民们也逐渐增加。可是问题也随之而来,西庄村的耕地面积本就不多,养殖所需的饲草如何解决?想发展养殖,牲畜购买数量就需要达到一定标准,资金如何解决?

为了摆脱困境,马晓平多方沟通协调,听说邮储银行能为种植户贷款,他立即与邮储银行取得联系。在马晓平的努力下,西庄村30多位种植户每户获得了10万-30万元不等的邮储银行贷款,用以扩大种植规模。同时,邮储银行“村村贷”也为养殖户们提供了购买牲畜的资金。

“多亏了邮储银行‘双基联动’帮我们解决了扩大饲草种植面积和购买牲畜的资金啊!”电话中,马晓平由衷地感谢道:“邮储银行的信贷员队伍长期扎根在田间地头,放款快、整体利率也低。今年新增加了50多位养殖户,大家干劲满满。”

邮政储蓄银行乌兰县“双基联动”办公室工作人员也沉浸在藜麦丰收的喜悦中。朱集社摄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乌兰县双基联动办公室负责人朱晓强回忆:“以前,乡亲们有金融服务需求都只能到德令哈市进行审批,来回办理一趟要花费好几天时间,现在我们双基联动办公室入驻乌兰县,离村民们更近了,两三天就能办理完贷款事宜。”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乌兰县双基联动办公室自成立以来,将有温度的普惠金融服务延伸至农村的最后一公里,始终为农民朋友提供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基础金融服务,打造智慧便民服务平台,建设“足不出村”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窗口,满足新时代农村客户金融服务需求。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