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

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线路工程水土保持顺利通过自验收

2021年11月10日16:3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1月4日,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线路工程水土保持自验收工作圆满落下帷幕,这标志着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公司在工程依法合规建设中又迈出了长足一步,为营造特高压新时代样板工程与沿线生态环境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线路工程水土保持良好。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公司供图

据悉,青豫工程青海段所经地区海拔高,生态环境十分脆弱,线路经过草场、沙漠、丘陵、高山等各种地形、地质环境,施工条件复杂。涉及柴达木内流区、黄河流域,线路经过的地区地貌为高原平丘、高原荒漠、山丘区,全线涉及国家级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长期低温环境下生长的高寒植物和地表植被多,一旦破坏,很难恢复,并具有不可逆转性。为此,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组织相关单位大量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开展水土保持工作,签订余土外运协议57份,采用沙障草方格30公里,全线塔基进行覆土植被恢复,有效减少了沿线水体流失。经审议,宣布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顺利通过水土保持自验收。

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线路工程水土保持良好。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公司供图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以及本土工程建设管理者,我们时刻牢记青海对国家生态安全、民族永续发展的重大责任,承担好维护生态安全、保护‘中华水塔’的重大使命。”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公司项目管理部负责人赵国仲说。

下一步,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公司将持续关注沿线植被恢复工作,对植被恢复情况不佳的区域进行补植补种工作。并以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线路工程(青海段)环境保护工作为标杆,全面落实工程现场环保工作责任,为青海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来源: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公司 赵国仲、李培明、都双)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