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双向四车道!西宁市昆仑路快速化改造海湖路跨线桥试通车

甘海琼 杨启红
2021年11月08日14:2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1月8日,西宁市昆仑路快速化改造海湖路跨线桥试通车。通车后,海湖路跨线桥将有效分离交叉口东西向直行交通,提高了该路段交叉口和东西向交通的通行能力,为昆仑路快速化改造的整体实现打下基础。

海湖路跨线桥试通车。人民网 杨启红摄

海湖路跨线桥项目东起昆仑西路与冷湖路交叉口西侧,西至昆仑西路与名城巷交叉口东侧,桥梁全长423米,宽17.6米,为双向四车道。主桥上跨海湖路,为钢箱梁结构,钢箱梁全长155米。该项目于去年3月开工,今年10月完成了引桥及钢箱梁施工。

海湖路跨线桥试通车。人民网 杨启红摄

昆仑大道是西宁市城区东西方向重要的交通主干道,串联着昆仑桥、同仁路立交桥、新宁路、冷湖路、海湖路、羚羊路等南北方向主、次干道,随着2019年底凤凰山快速路的建成,海湖路下线口与昆仑路交叉口交通压力日益增大,早、晚高峰时期时常出现交通拥堵的现象。为解决海湖路与昆仑路交叉口交通拥堵问题,提升道路交叉口的交通快速转换功能,西宁市城乡建设局提前谋划昆仑大道沿线的交通组织,先后制定了湟中路至海湖路段的昆仑路快速化改造方案,以实现昆仑路主城区段交通的快速化提升,并随之陆续开工建设了海湖路跨线桥、群星路下穿通道、湟中路下穿通道等建设项目。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