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时代大道全线建成通车

郑思哲

2020年05月24日09:07  来源:青海日报
 

  5月23日,贯穿西宁市南川片区,连接城南新区与中心城区的重要南北交通大动脉——时代大道全线建成通车。

  时代大道通车首日,不少市民就已经享受到了它的方便快捷。“从城南一路开下来大概就用了10余分钟,挺快的。”市民万先生说,现在西宁的路不仅越修越宽敞,而且道路的绿化美化也越来越漂亮。“时代大道真的是西宁市最美的一条城市主干道了。”

  据悉,时代大道由老西塔高速西宁市城区段拆除新建,于2018年9月开工建设。道路北起来凤路,南至奉青路,全长6.95公里,为城市主干道,道路红线60米,双向8车道,含19座人行下穿通道、1座车行下穿通道、4座湿地通道。2019年5月11日,时代大道来凤路至福路巷建成通车,同年10月22日,福路巷至郁金香街实现贯通。而随着奉青桥南南川工业园区路口改造工程完工,意味着时代大道已具备全线通车条件,于5月23日全线通车。

  时代大道是西宁市南川片区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也是贯通南川文化旅游商贸会展区的交通主动脉,同时也是西宁市最美丽的一条景观大道。时代大道不光有13米宽的隔离绿化带,道路两侧还设置有20米宽景观绿化带,配以各色各样的花草树木、景观石等装饰,俨然如同一座临街游园。同时,时代大道沿线共安装了380余盏形似丁香花的路灯,并取名为“盛世丁香”。此外,为保证行人安全,车辆畅行,时代大道沿线共修建了19条人行下穿通道,在道路中央设置综合管廊,提高周边地区系统配套保障能力。

  时代大道的建成打通了南川片区交通大动脉,进一步拓展了西宁市南北向的交通网络,缓解南川片区内交通拥堵。与此同时,时代大道串联起了西宁市民中心、西宁市冰球馆、冰壶馆青海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等诸多新兴城市基础设施,有效提升片区内开发品质,加速推动片区内地块建设,为西宁市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其高标准建设、生态环境优先的理念也将为今后市政道路建设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