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青海送变电公司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1年10月26日17:4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内多地散发本土疫情,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闻讯而动,根据《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疫情防控纪律行为“八个严禁”》的通知内容及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基建现场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议指示,青海送变电公司升级内部防控,强化生产生活管理,迅速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迅速落实,压实防控责任

“施工项目部防疫物资是否充足?要落实人员出入及测温情况,有异常及时上报!”10月25日,青海送变电公司疫情防控领导组正通过公司内部的远程视频监控平台与1000千伏南昌-长沙施工项目部(8标)进行连线,详细询问现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据了解,青海送变电公司多个承建电网建设工程所在地区存在确诊病例及密切接触者与次密切接触者,送变电公司立即响应,成立疫情防控督导组对重点工程进行督导,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机制有效运转,将防控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形势,及时了解属地疫情防控政策,第一时间调整防控要求,督促全体员工严格遵守和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开展流调排查和核酸检测。根据政府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确诊病例行动轨迹等信息及时做好流调排查,做到不漏一人,确保各类用工和密切接触的家属全员覆盖。精准研判潜在风险、分类精准施策,从严从紧落实核酸检测、居家观察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落地见效。

心系员工,传递关心关爱

10月21日,海东市平安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青海送变电公司下属青海铁塔制造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当地政府要求,进行封闭式管理,落实“四个到位”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对人员管理、环境防疫、疫情期间工作安排等内容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迅速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程序,共146人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期间,青海送变电公司党委及工会多次询问封闭管理人员情况,调查调研员工思想状态,得知铁塔公司生活、防疫物资匮乏的情况后第一时间采购生活物资,通过无接触的方式送往铁塔公司,传递公司党委的关心关爱。

“在封闭管理的这段时间大家心情也是五味杂陈,感谢公司送来的生活及防疫物资,送来了关心和关爱,我们也将全力配合政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青海铁塔制造有限公司员工李阳冰说道。

青海送变电公司要求所属各单位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扛好政治责任,深入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一线,靠前指挥,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坚持整体谋划、科学部署、全面推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现场安全生产、职工关心关爱等重点工作,坚决执行“封闭式施工”的要求,确保疫情防控落实到位。(来源: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