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可可西里5只人工救助藏羚羊放归自然

张多钧 殷之皓 刘程锦
2021年07月08日08:53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7月7日,正值可可西里申遗成功四周年之际,“尊重生命、放归自然”藏羚羊放归大自然主题活动在可可西里索南达杰保护站举行。活动现场,三雄两雌五只人工救助的藏羚羊放归大自然。

  可可西里是青海省第一处世界自然遗产地,三江源国家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履行生态保护责任,为守护好“中华水塔”,建设好“三江源国家公园”,保护管理好“可可西里世界自然遗产地”做出了积极贡献。

  索南达杰保护站是可可西里集科研、救护、保护、宣传为一体的中心保护站,是对外宣传教育的窗口,是大规模反盗猎行动的前线指挥所,也是藏羚羊及其他野生动物的救助中心。每年在藏羚羊产仔期间,索南达杰保护站野生动物救助中心会接收到被遗弃或走散的小藏羚羊,在保护站工作人员的悉心照顾下,小藏羚羊茁壮成长,逐渐能够适应野外生活。

  截至目前,索南达杰保护站共救助以藏羚羊为主的各类野生动物600多只,放归大自然的藏羚羊有50余只。

  此次活动由三江源国家公园可可西里管理处与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旨在大力倡导“尊重生命、放归自然”理念,提高全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和观念,为维护生态平衡、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营造积极的社会氛围。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