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四季度亿元数字生活消费券惠民发放

解丽娜
2021年09月28日09:3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9月27日,由青海省商务厅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青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海移动”)承办的大型惠民活动“畅享数字生活”启动会暨青海移动亿元数字生活消费券发放仪式在西宁举行。

据了解,此次“畅享数字生活”活动贯穿第四季度,将持续到2021年年底。期间,青海移动将连接青海石油、青海石化、纺织品百货、新华百货、大十字百货、永辉超市、国美电器、塞奇烘焙、面包新语等青海本地100多家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商业机构,举办“花一得二”专题活动。即,青海用户支付100元,即可得到100元数字生活消费券和青海移动100元话费,最高额度达1800元,可在所有联动商户无门槛使用。活动中,百家商户将共同投入不低于1亿元的数字生活消费券,预计可拉动全省内需消费约6亿元。

省商务厅厅长朱龙翔介绍说,聚焦“国庆黄金周”“双十一”等特殊时间节点,此次组织省内相关企业(涵盖通信、成品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电子商务、文化消费等数十个不同行业领域)将开展亿元数字生活消费券发放、“双十一”网络购物节、冰雪消费节、青海特色产品线上展销、网络直播带货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全省各市州及有关单位都将结合各自情况,围绕创造数字生活新服务、新体验、新模式,同步举办各具特色、主题鲜明、线上线下结合的数字生活服务体验活动,以满足全省城乡居民多样化、个性化消费需求,营造出全省联动、全民共享的“数字生活”氛围。

青海移动副总经理闫杰表示,青海移动将依托5G迅速普及的契机,大力推动青海省数字经济建设,逐步完善“互联网+消费”等生态体系。将进一步筑牢“新基建”的根基,夯实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的基础;加速“新要素”的运用,为经济新一轮增长注入强劲的内生动力;促进“新业态”的繁荣,将数字和生活紧密结合,打造促内需,惠民生的创新引擎。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