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魏爽
2021年09月23日08:5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9月22日,青海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在西宁召开。青海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平安青海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訚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李宏亚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问题导向贯穿到市域社会治理全过程,统筹考虑普遍性的治理短板,有针对性地兼顾地区特点,把农村、牧区、城市的不同治理思维贯通起来,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因时制宜,形成特色市域治理品牌。要始终把目标导向贯穿到市域社会治理全过程,筑牢体制机制根基,厘清、捋顺社会治理的体制机制,强化系统观念,构建起协调配合群策群力的综合治理体系;积极应对风险挑战,牢固树立源头治理理念,把网格管理建好用好,把矛盾化解做深做细,把治安防控扎牢扎稳;提升市域治理创新,践行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在便民利民惠民中让群众受益满意。要始终把实干导向贯穿到市域社会治理全过程,党委政府要负责,政法机关要尽责,成员单位要履责、领导干部要担责,上级部门要督责,凝聚工作合力,为市域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西宁市、海东市、黄南州、贵南县、达日县作交流发言。省委平安青海建设领导小组市域社会治理专项组各成员单位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地区设分会场。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