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59家医疗卫生单位接受职业病诊断及尘肺病鉴别培训

谢永莲
2021年09月21日10:33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为提升青海省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和职业病诊断机构尘肺病筛查鉴别能力,9月13日至16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省卫生健康委联合举办的“青海省职业卫生业务骨干培训项目暨职业性尘肺病筛查能力提升班”在西宁举办,来自青海省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的医疗卫生机构共59家单位8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据悉,青海省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和职业病诊断机构在工作开展中存在对尘肺病筛查鉴别能力不足、专业人员严重匮乏等问题。培训班上,中国疾控中心王焕强研究员对学员进行了“尘肺病诊断技术要点及质量控制”的授课,山东省、重庆市、广州市和山西省的职业病诊断专家们分组对学员进行尘肺阅片讲解、分析及讨论,针对学员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解答,并对胸片拍摄过程中的质量控制进行了指正与要求。同时,专家对学员进行阅片测试,对测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及现场反馈,并对学员今后的工作实践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此次培训,将对提高青海省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和职业病诊断机构的尘肺病筛查鉴别能力,避免或减少尘肺病的漏诊,完善职业健康工作体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