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2021年度青海派遣工作启动

10省市19名律师赴青海省农牧区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

于瑞荣
2021年07月19日08:5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7月17日,“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2021年度青海派遣工作暨培训会在西宁召开。今年将有来自全国10个省市的19名律师,分赴青海省广大农牧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法律援助志愿服务。

  据介绍,“1+1”行动是2009年由司法部、共青团中央发起的大型法律援助公益活动,通过每年组织一批律师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到中西部无律师县和律师资源短缺的贫困县服务一年,为当地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青海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青海省近600万人口中,农村牧区人口占三分之二,还存在着无律师县和缺律师县的地区,相当一部分群众法律意识比较淡薄,维权意识不强,因此,传播法治理念、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意义重大。开展“1+1”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十多年来,对解决我省农村牧区法律人才紧缺,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满足广大群众多元化法律服务需求成效显著,为农村牧区困难群众维权意识的提高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今年派遣到青海省服务的19名律师中,9名女律师、10名男律师,分别来自天津、上海、江苏等10个省市,年龄最大的是57岁,年龄最小的是27岁。他们将分赴青海省海西、海南、海北、黄南、玉树五个州和茫崖市、都兰县、天峻县、乌兰县、贵南县、兴海县、同仁市、河南县、泽库县等14个市县开展法律援助工作。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