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

——论学习贯彻《决定》《方案》精神

青海日报评论员
2021年09月15日08:5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中共青海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决定》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这是使全党上下形成统一思想、统一意志,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重要指引,我们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战略定位,全力抓好学习贯彻,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在经济社会各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站上了新的起点。这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2016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两次来青海考察。特别是今年,习近平总书记满怀对青海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围绕“十四五”乃至更为长远的未来,为青海高质量发展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擘画了新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期望新要求,为做好今后青海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只有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才能更好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才能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发展擘画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就要准确把握战略定位。青海位于地球第三极,是三江之源,既是生态资源的宝库,又是生态安全的屏障;青海南通西藏,北达甘肃,西出新疆,境内生活着多个少数民族,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多民族聚居特点使青海成为维护国土安全的战略要地;青海清洁能源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巨大,是国家重要的新型能源产业基地。我们要牢固树立青海安、国家安的大局意识,以新的战略定位谋划推动青海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青海贡献。

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就要全力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省上下必须长期坚持的重大政治任务。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宣传宣讲方式,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千川奔腾必有主流。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对党忠诚的政治信仰,把重大要求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把殷殷嘱托转化为造福人民的务实举措,不断开创新时代青海各项工作新局面。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