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活力新茫崖

茫崖市人民武装部:上好“准新兵”役前第一课

2021年09月13日12:1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秋日似火,青春如歌。“稍息、立正、跨立……”教练员的口令声不时回荡在茫崖市人民武装部营区。训练场上,4名年轻的热血男儿,正在按照口令一步一动进行队列训练,他们精神抖擞、志气满满。这是茫崖市今年秋季预定新兵参加役前教育训练的火热场景。

教育训练现场。茫崖市人民武装部供图

近日,茫崖市人民武装部紧抓新兵役前教育的重要关口,从端正入伍动机、适应军营生活、遵守部队纪律入手,助力预定新兵扣好入伍前的第一粒扣子。为搞好役前教育训练,茫崖市人民武装部提前筹划,制定《茫崖市预定新兵役前教育方案》,培训带兵骨干、完善教育内容、定实保障措施,全方位做好各项教育准备。期间,遴选2名军事素质过硬的专武干部和基干民兵当教练员,全程参与役前教育教学;协调市医院1名医务骨干,开展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跟踪掌握“准新兵”体格和心理健康指数,保证了役前教育训练安全有序进行。

欢送仪式现场。茫崖市人民武装部供图

教育训练中,茫崖市人民武装部对预定新兵进行统一的军事化管理、统一着装、统一训练、统一用餐、统一休息、统一队列、统一班务会、统一收看新闻,培养他们团结协作和令行禁止的严实作风。此外,还结合党史军史教育,通过组织参观军营、诵读革命故事、学唱军旅歌曲等形式,打牢预定新兵献身国防的思想根基。

新兵读报。茫崖市人民武装部供图

通过役前教育训练,茫崖市人民武装部摸清了预定青年的思想底数,使预定青年进一步纯正了入伍动机,强化了纪律观念,实现了从社会青年向合格兵员的完美蜕变,为下一步向部队输送优质兵员奠定了良好基础。(来源:茫崖市人民武装部)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