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基地迎来了 一群“新兵”

——“六一”前夕武警训练基地举办结对帮扶贫困户子女进营区活动

2020年06月01日10:08  来源:青海日报
 

   5月31日,武警青海总队训练基地迎来了一群“新兵”——湟中区多巴镇洛尔洞村结对帮扶贫困户的子女。他们脸庞稚嫩,但斗志昂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进营区,开始为期一天的军旅人生路。 “正步走……”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官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来,整齐划一的动作、肃穆的神情透着武警卫士不容侵犯的威严,让在场的小小军人们在升旗仪式中接受了一场心灵的洗礼。现场的小小军人们不约而同地目视国旗行少先队员礼。仪式过后,刚上一年级的严刚小朋友激动地说:“武警叔叔真是太厉害了,我长大了也要像他一样,手握钢枪,保卫祖国!” 小小军人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营房和宿舍,近距离感受部队生活。战士们为他们现场展示了叠被子的“硬核功夫”,获得了孩子们的啧啧惊叹。参观结束后,小小军人们来到了训练场,观看了擒敌训练科目的表演,精彩的格斗技术赢得了小小军人们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擒敌科目教员还给他们教授了擒敌拳基本动作,孩子们学得有模有样。为表达对武警叔叔的尊敬之情,小小军人们将自己心爱的红领巾摘下,纷纷给官兵们戴上。 进营区活动让孩子们在六一儿童节前夕度过了有意义的一天,也让孩子们现场感受到了武警官兵为保卫祖国付出的辛勤努力。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为祖国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