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活力新茫崖

茫崖消防大队组织辖区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1年09月07日15:1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常识。近日,茫崖市消防大队进校园组织师生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消防员向全体师生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茫崖市委宣传部供图

课间,消防员向全体师生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手把手教该校师生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并在培训人员的指导下,师生亲身参与,实战“灭火”。同时,邀请茫崖市第一中学及幼儿园百余名师生到茫崖市消防参观了宿舍、消防车辆器材、个人防护装备,熟悉各类消防器材的名称、用途和使用方法。

消防员向全体师生介绍各类消防器材的名称、用途和使用方法。茫崖市委宣传部供图

最后,组织辖区学校师生在茫崖市消防大队的红门影院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以视频案例为主,结合人员密集场所火灾、公共娱乐场所火灾、医院、学校火灾等内容,使大家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巨大危害,提升全体师生的消防意识。

师生们集中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茫崖市委宣传部供图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培养了广大师生“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意识,激发了学生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情,为校园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茫崖市消防大队将持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等活动,做好消防安全教育,确保安全教育无死角。(来源:茫崖市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