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四步走”确保输变电工程建设“零感染”

2021年09月02日10:3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的要求,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闻“疫”而动,围绕“1+1+1+1=0”的思路,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

领导班子下沉一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公司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主动深入青海郭隆至甘肃武胜第Ⅲ回750千伏线路工程、亚硅甘河330千伏变电站及配套工程等省内外工程,统筹做好各在建工程疫情防控、迎峰度夏和经营发展各项工作,要求公司上下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之大局。

纪检委员上下联动,牢牢抓实疫情防控。公司纪委坚持“严”的标准、“实”的作风,以在建工程为抓手,在施工一线设立临时疫情防控监督专员,采取“室组地”联动方式,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及时掌握进出场人员健康状况、疫苗接种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信息,督促各方责任主体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纪律上严起来,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党组织为民办实事,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牵头在工程现场组建了“宣、查、改”疫情防控工作组,普及防控要求,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紧盯作业现场人员管控、防控物资储备配发、施工现场驻地管控、应急处置准备等关键环节,因时因势了解各在建工程具体防疫工作,及时发放口罩4500个,消毒酒精1290斤,满足省内外在建工程防疫需求。

党员服务队冲在前,严格把关疫情防控。党员服务队严格按照省公司、属地及公司疫情防控要求,在保持常态化工作机制有效运转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承担起施工现场人员流调排查、项目驻地现场消杀、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响应等工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和电网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坚持在“系统化”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把握精髓要义,在“精准化”的组学中增强落实效果,在“具体化”的践行中促进深化转化,以“四步走”模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巩固省内外输变电工程建设“零感染”的目标。 (来源: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郝瑾阳、冯湘龙)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