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凝心聚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青海日报评论员
2021年09月02日08:43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并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办好青海的事情,关键在党。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青海顺利走过革命、建设、改革波澜壮阔的实践,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片高天厚土换了人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参加全国两会青海代表团审议,两次踏上青海高原考察,为青海发展擘画蓝图、把脉领航,为青海奋斗前行注入强大动力。

青海创造“玉树奇迹”、率先实现疫情防控“五个清零”、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哪一次不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受住考验?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制胜法宝,是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

党的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还要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挑战,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完善党的领导,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汇聚全党全国人民应对风险、克服阻力、解决矛盾的强大合力。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怀“国之大者”,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凝心聚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