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2.3万医师护佑全省人民健康

李欣 郭靓
2021年08月19日08:5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8月18日,记者从青海省庆祝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大会上获悉,“中国医师节”已经成为激励广大医师自觉立仁心、行仁术、厚仁德,不断增进人民健康作出贡献的新引擎。全省2.3万名医师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大要求,护佑着全省人民的健康,诠释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近年来,青海省全面推进医师“培训教育、服务管理、执业信用”建设,重点推进基层医疗机构人才培养,吸纳了一大批学历层次高、政治素质好、年富力强的医师到各专委会,医师到青海医师协会凸显行业协会特色,加快拓展学术交流的舞台,积极开展科研课题及“三新”技术推广应用,坚持“三年打基础,三年图发展,三年上水平”的发展思路,注重“培育优势学科、满足诊疗需求、解决重点问题”,为深化医改、惠及民生发挥了积极作用,高原医学科研成果取得新进展。队伍不断扩大,不仅搭建了合理的人才梯队,也为健康青海建设作出了很大贡献。

今年对青海省医师协会来说,是收获满满的一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天一荣获“七一勋章”,“青海学者”赵生秀教授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成为高原医师的骄傲和典范。截至目前,累计430名青海医师远赴非洲布隆迪,在艰苦的环境里,用精湛的技能救死扶伤,体现了青海医师积极为实现全人类健康作贡献的初心使命。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