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北区

西宁市城北区聚力小城建大民生打造“生态宜居品质城区”

2021年08月16日16:2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西宁市城北区结合“大学城”、北川河湿地公园、西宁文化“四馆”地标,把构建完备的城区功能配套体系作为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的强力抓手,稳步推进城区“硬件”和“软件”建设施工进度,让广大市民群众共享绿色生态宜居品质生活空间。

城北区通过精细建设,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区域城乡发展更趋协调,城市品质提升取得新进展。推进7个棚户区改造、132个老旧小区改造及20个新村建设项目,建成一批高品质、高质量商住小区,新增商住面积529万平方米,9.2万人的安居梦逐步变为现实。推进五四西路延伸段等省市重点道路项目,实施宁大路、门源路等主要干道改扩建,完成北川河滨河东路等20条小城建道路及“四好农村路”建设,市民出行更加便捷、畅通。推进建北巷等18条道路雨污分流和截污纳管改造,新(改)建农村户厕1998座,实施18个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城区环境承载力不断增强。

同时,实施老旧楼院等重点领域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开展“垃圾不落地”“全城清洗”“立面空间净化美化”等专项行动,持续推进“绿色细胞工程”“绿色生活·幸福驿站”建设,83个小区的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全面推行“街长制”“楼长制”,规范提升“警城联动”执法模式,全力做好“门前六包”,城区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率达到100%,城市运行更加有序。

五年来,城北区始终把提升城市品位、居住品质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一批上规模的地产开发项目接续实施,商住小区建设总面积529万平方米。2020年底,辖区常住人口达到41.8万,占全市总人口的16.9%,近十年人口年均增长3.4%,使城北区的吸引力、聚集力不断增强。(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