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西宁市创建203个节水型小区

倪晓颖
2021年08月14日09:13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收集雨水用来灌溉小区绿植,居民家中安装节水器具、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实现了水循环再利用……西宁市将节水融入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全面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截至目前,已有536家单位、203个小区和3家企业被评为省级节水型单位、节水型小区和节水型企业。

西宁将节水融入全民行动中,持续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不断提高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全市用水总量得到有效控制,用水效率不断提高。位于西宁市城西区的安泰华庭小区就是节水型小区之一,小区内的绿化区和一些公共区域都张贴着节约用水的温馨提示,并设有监督电话。“居民们发现跑冒滴漏可以随时打电话反映,我们第一时间会处理。”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对管道进行及时检修和维护可以有效节约水资源。萨尔斯堡小区在雨水系统设计建设中,将小区内道路两侧雨水管网汇集到雨水收集系统设备内,通过沉淀、过滤、杀菌等环节后进入清水箱用于小区绿化及水系的用水。不仅如此,该小区内3161户居民全部安装了节水器具,人均月用水量保持在4.8立方米以下。

近年来,西宁市全面实行了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实现了对水生态环境最根本最有效最持久的保护。目前,全市用水总量得到有效控制,万元GDP用水量和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都在不断下降,节水效率显著提高。

(责编:马建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