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格尔木

青海格茫公路扩建工程首片T梁成功架设

2021年08月09日16:5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8月7日,由中铁五局承建的青海格尔木至茫崖公路扩建工程项目首片T梁成功架设,标志着格茫公路扩建工程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格茫公路全长343.7公里,建设模式采用新建一幅+老路改建一幅的模式,改建段时速80公里,新建段时速100公里。项目总投资62.046亿元。中铁五局格茫公路扩建项目全长191公里,其中新建桥梁15座,维修利用原路桥13座。

此次架设的T梁位于格尔木河西农场,长20米、宽2.1米、重约50吨,是项目的首片T梁。外部气候多变、地质条件复杂,此次架设具有组织难度大等特点。经过半个小时的提梁、位移、落梁、固定等工序,本片T梁稳稳地落在支座上。

中铁五局格茫公路项目经理陈小明介绍道,为确保T梁架设工作顺利进行,中铁五局格茫公路扩建项目部从专项施工方案、技术操作交底、物资保障及人员分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安排,架梁施工前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并安排专职安全人员对现场安全进行监管,严格把控T梁架设的过程及安全性,为架梁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全方位保障。

格茫公路扩建工程是新疆、青海、四川公路大通道青海境内南线走廊中的一段,也是青海西进新疆、南达四川公路运输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设完成后,对完善青海省与新疆、西藏地区的交通运输网络,构筑青海省综合运输体系,完善交通运输网结构和促进区域优势资源开发等具有重大意义。 (来源:格尔木市融媒体中心 李莎莎)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