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青海省委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

魏爽
2021年08月06日08:5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孙发平,国家检察官学院青海分院院长马天山,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颜高国,青海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罗藏,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吴玉敏,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教授武永亮,青海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马文祥,青海师范大学督导室主任、教授陈晓翔深入省委宣传部、省纪委监委、省司法厅、省民宗委、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果洛藏族自治州开展宣讲,部分州县、部门、单位的2500多名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宣讲报告。

宣讲中,青海省委宣讲团成员系统全面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求索前行、追梦圆梦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宝贵经验与行动指南以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等内容。每到一处,宣讲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监管一处副处长马忠海表示,宣讲深入浅出,对于我们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帮助很大。我们要持续强化学习,注重贯彻落实,立足金融工作实际,不断优化对地方金融机构的服务,引导其明确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逐步提升治理能力,防范化解经营风险,增强自身实力,努力完成“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此次宣讲全面准确、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系统阐述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副局长赵秦说,我们以此次宣讲为契机,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认真履行好社区矫正职责使命,推进全省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平安青海、法治青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果洛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孔生福表示,聆听了报告后,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今后指导好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力量和智慧,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青海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一级主任科员张建华认为,宣讲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今后,我将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切实提升历史思维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做到知信行相统一,怀着初心再出发,踏踏实实工作,倾情投入干事,把每项工作做细做深做精,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本领,为青海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