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法律援助“送上门” 贴心服务零距离

“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在行动

于瑞荣
2021年07月23日09:3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7月20日,“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赵桂宇刚到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开展法律援助工作的第二天,就和大学生志愿者来到吉尔孟乡日芒村,主动上门为80岁高龄的彭某就侵权责任纠纷(草场)一案提供法律援助,把优质、精准的法律服务送到家,给老人带去了法律援助的温暖。

  这正是刚察县法律援助中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工作成效的真实写照。据了解,为妥善解决草场侵权问题,彭某的儿子旦某到法律服务中心申请法律援助,称自己的母亲已经80岁,行动不便,无法到法律援助中心现场申请法律援助。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法律援助中心及时指派赵桂宇律师和大学生志愿者为彭某提供法律援助上门服务。在彭某家中,赵桂宇律师和大学生志愿者用最通俗的语言给老人仔细分析案情,认真梳理法律焦点,老人听得频频点头,对他们所讲述的表示认可。他们在现场为彭某起草了民事起诉状并办理了援助申请。在他们做完这一切要离开的时候,老人紧紧握着他们的手说:“我住的地方又偏又远,你们来一趟这么麻烦……谢谢你们!”

  刚察县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刚察县法律援助中心将进一步践行法律援助为民办实事服务宗旨,持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法律援助的社会满意度,积极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为广大群众提供高效、便民、贴心的法律服务。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