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国网青海海东供电公司

青海海东供电公司扎实开展反窃查违工作

2021年07月22日15:3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截至7月19日,青海海东供电公司共查处窃电及违约用电客户97户,追缴电费及违约金收入62.03万元,反窃查违工作成效显著,确保了经营成果颗粒归仓。

今年,海东公司对内落实“零度户”核查、加强表计出入库源头管理、明确用电检查工作“禁区”,对外加强表计开盖、电量异常、容量不一致等问题的核查力度,反窃查违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该公司综合区(县)公司营业户数及高损台区治理情况,分解下达2021年反窃查违指标,采取“周通报+典型经验推广”“月分析+反窃查违盲区查找”“季度评价+责任人约谈”的方式,逐级传递工作压力,强化指标管控过程督办力度。建立对内激励和对外奖励制度,将工作成效纳入员工绩效考核指标体系,严肃查处以电谋私的违规行为,开展月度“反窃查违明星”评选工作,对反窃查违工作表现突出或典型经验推广取得实效的个人,在月度绩效中予以奖励。

同时,该公司结合负荷特征和窃电季节特点,加强与当地公安机关沟通,提前锁定窃电嫌疑户开展联合反窃电检查工作,打击震慑窃电行为,并以安全用电、电价电费宣传及“网上国网”APP推广为契机,梳理总结典型窃电案例开展反窃电专题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和谐供用电环境。

此外,该公司对辖区内所有计量装置夹缝情况和计量箱封闭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查找用电异常用户,锁定重点目标和区域,有针对性的开展反窃电工作,不断提升诊断准确性。开展反窃查违回头看工作,对以往窃电、违约用电客户再次进行排查,彻底打消窃电客户的侥幸心理。(来源:国网海东供电公司 李永鹏、赵磊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