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果洛

玛多县县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2021年07月21日10:5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自玛多县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开展以来,玛多县紧紧围绕“五好三清”目标要求,聚焦“三个到位”“四项措施”“四大关口”“三处节点”,把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办事程序、抓牢关键环节贯穿于工作始终,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截至7月20日,在果洛州第二联络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玛多县县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圆满完成,组织提名的候选人均以全票当选。

会议现场。玛多县委组织部供图

做到三个“到位”,确保换届选举“早”起步。玛多县委坚决落实省州委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把此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作为灾后重建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持续加强全县干部队伍建设。先后多次组织召开常委会就县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专题研究,明确提出要把本次换届作为全县领导班子建设的重大契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换届工作方案,对照指导思想、基本要求、有关政策和时间安排,成立“三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6个工作小组,形成了县乡党委齐抓共管、各部门分工协作的工作格局。

落实四项“措施”,确保换届选举“精”准备。玛多县委始终把教育引导和广泛宣传发动作为换届工作的重要举措,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正面教育引导,强化反面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换届选举前期,围绕基础知识、参政议政、法律法规、换届纪律等内容,陆续组织举办换届工作纪律、换届工作业务等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新一届县级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整体素质和参政议政水平。及时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手机信息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中央“十严禁”的换届纪律要求和换届工作相关政策法规。期间,在县城和各乡镇集中开展宣传活动30场次,发放《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手册》800本,制作印发《“十严禁”纪律要求》宣传资料2600余份,制作提醒卡1000余份。

选举工作现场。玛多县委组织部供图

把好四大“关口”,确保换届选举“稳”步走。突出代表委员的政治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两个关键,扎实有序开展县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推选和政协委员提名工作。在“两代表一委员”人选推荐过程中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遵守纪律不放松。成立人选考察领导小组,并分别制定考察工作方案,组建考察工作组,对各乡镇各单位初步推荐的“两代表一委员”人选进行严格的实地考察。严格按照党章、党的地方(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地方组织法、选举法、政协章程和涉及换届选举工作的法律规定,根据选举工作不同阶段的要求,对照代表委员推选提名工作进度计划,各基层单位按照差额比例和程序要求开展代表推选提名工作,注重在推选的全过程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努力实现群众意愿和组织意图的有效统一,确保了代表委员推选提名的民主性和合法性。

紧盯三处“节点”,确保换届选举“强”保障。玛多县委严格按照《县级换届工作进度安排表》的要求,积极安排部署,及时做好各项会议的准备工作。组织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工作人员、“两代表一委员”签订了《换届纪律承诺书》450余份,承诺活动覆盖面达到100%;通过电视和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介,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拓宽群众监督渠道。分别制定下发了操作性较强的应急预案、实施方案、换届工作流程,拟定具体的工作细则,使每个环节都做到工作有标准、运行有规范,充分体现换届选举工作的严肃性,确保了会议、选举和报批等程序严谨合法。(来源:玛多县委组织部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