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社会

青海消防救援总队“三真三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7月19日11:0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充分结合队伍职能特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在态度上求“真”,在效果上务 “实”,跑出为群众、为基层服务加速度。

学雷锋捐资助学活动。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真诚摸实情,问需延至最末端。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开展“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活动,对内发布书面通告、开展座谈交流、设置网络意见信箱、开通建议热线,总队、支队两级班子成员深入一线问需求、察实情,累计征集指战员现实困难和问题138项,为精准帮困解难打下坚实基础;对外主动与社保、民政、教育、医疗等部门和单位对接,认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50项,组织防火、战训等业务部门深入全省92家省级重点寺院、2000余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299处扶贫安置点,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收集合理诉求62条,将问需群众拓展至最前沿,掌握实情延伸至第一线。

真心办实事,为民服务出实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主责主业深度融合,围绕“放管服”改革、消防安全培训、执法服务质量等群众关注问题,制定5类18条具体措施,抓住关键纾解难题。持续深化消防执法改革,推广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告知承诺审批制,提供预约培训、不见面审批等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队伍各级成立“果洛蓝朋友志愿服务队”等服务群体10余个,结合“学雷锋月”“五四青年节”等契机开展各类服务活动40余次,累计捐款8.4万余元,帮扶困难家庭32个,结对帮扶孤儿16名,上门慰问重大疾病群众18人,以实际行动让火焰蓝温暖热到牧区群众心坎里。

真情解实困,暖心跑出加速度。聚焦指战员烦心事揪心事,坚持靠前服务、主动解困。针对指战员反映突出的分居问题,组建和谐家庭创建工作小组,与4家专业服务机构建立合作机制,为160余人次提供网络心理服务和情感调解;针对指战员普遍关注的就学、就医问题,协调教育部门将政府专职队员、消防文员子女纳入优待范围,建成8个指战员子女之家,帮助210名指战员提升学历,选定5家三甲医院开通就医“绿色通道”,指战员获得感明显增强;针对基层意见最集中的减负增效问题,围绕精简发文数量、压缩会议时长规模、限定材料报表等明确12项措施,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基层有更多精力谋主业、抓落实。(来源: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