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明珠玛沁

青海省调研组一行深入玛沁县下大武乡调研肇事野生动物与社会影响工作

2021年07月16日16:3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根据国家林草局关于开展重点肇事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与社会影响综合调研安排。7月14日,青海省调研组组长张创举一行深入玛沁县下大武乡,通过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以及深入牧户家中实地查看的方式,对熊害、狼害情况开展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了解详情。玛沁县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调研旨在更好地了解和掌握野生动物肇事应对、有效缓解和消除人兽冲突第一手资料,研究制定防范野生动物袭击长效机制,积极探索实践科学防范棕熊、狼的方法路径,争取更多的资金和项目支持,使野生动物肇事受害群众的损失第一时间得到合理补偿。

调研要求,要充分发挥牧民群众、生态管护员力量在巡山巡护预警当中的前哨作用,在棕熊、狼频繁出没的地方要设立醒目的警示标牌,提醒人员注意防范。同时,要强化牧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避免单人出行放牧,牧民在放牧转场时居所内尽量不要存放酥油、面粉、蜂蜜等易吸引熊的食物。

根据调研组防范意见,下一步,将有针对性的组织”十化“党建治安联防组、义警、生态管护员等一线力量,在重点地区开展防范野生动物袭击专项治安巡逻,并进一步面向牧民群众开展防范野生动物袭击常识宣传活动。(来源:玛沁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