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机动车保有量突破70万辆

2020年06月30日14:3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6月30日电(刘沛然)6月30日,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媒体通报了西宁最新机动车、驾驶人数量、驾驶人考试新增考场、新增事故快速理赔点、凤凰山路电子警察执法情况、市区道路建设等情况。

西宁市机动车数量超70万辆

截至本周,西宁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70万辆,机动车驾驶人保有量已达76.4万余人。为方便群众,解决考试积压、考场数量少的问题,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在西宁市交警支队驾驶人考试中心(朱家庄考场)增设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场1个。同时,在城南新区增设科目三实际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场地1个,主要承担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及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目前,考试场地正在积极筹备当中,预计2020年9月正式启用。

新增加两处快赔服务中心

为方便市民进行车辆理赔服务,西宁将在城东经济开发区昆仑东路6号金岛集团汽车城内(长安福特4S店汽车修理厂)和湟中县多巴镇双寨货运站向东50米路南(福德汽车修理厂),新增两处快赔服务中心,两处新址将于7月1日正式启动运营。

西宁市区5个路口路段交通组织调整

据介绍,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过实地勘查后在柴达木路石油小区门前增设了一处宽20米的掉头通道,方便周边市民的出行需求;在柴达木路通海桥下层地面处增设了道路中央隔离墩,阻止车辆逆行,并拆除西站一巷东口的道路中央隔离墩,方便机动车掉头;在G6高速北线西钢出口匝道与仁杰粮油批发市场周边交叉口增设了信号灯,以规范车辆通行秩序;在昆仑西路千家福家居处增设中央隔离花带,封闭了掉头口;宁大路康家桥与百洋驾校通道交叉口处增设信号灯,提高路口通行效率,减少交通事故隐患。

凤凰山快速路三个月抓拍交通违法万余起

自凤凰山快速路道路交通执法管控系统正式启用以来,截至2020年6月28日,已累计抓拍、上传不按导向车道行驶6327起、冒进信号392起、违反禁止标线993起,超速行驶3740起,逆向行驶540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4起,各类交通违法数据共计11966条,有效打击了超速行驶、违法停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升了西宁道路交通管理效率。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