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举办“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朗诵活动

2020年06月29日16:3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6月24日,西宁市城北区组织开展举办“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朗诵活动,来自全区不同领域党组织的30名选手参加。

“在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阶段,涌现出无数可爱可亲的党史人物。”《生为共产党宣言生,死也为它而死》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正当全场深陷在回忆建党99年以来风雨兼程的氛围中,革命烈士杜永寿牺牲前留给他临产住医院的妻子的《一封家书》娓娓道来,一下子就把现场观众带回到了那艰苦却乐观的革命岁月中,大家纷纷屏息凝神、认真聆听……一件件革命先烈事迹让人肃然起敬,一段段红色经典故事让人难以忘怀,爱党之情溢于言表,爱党之心共同律动,选手们或是慷慨激昂,亦或是声情并茂,精彩的表现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中,评委着重从诵读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等方面进行评比。

“今天现场看到这么多小伙伴的精彩表演,仿佛带我进入了那段英雄的红色岁月,通过朗诵比赛的方式互动交流,提升了自己对党史的了解,进一步激励我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服务群众。”参赛选手郑琼吉感慨道。通过此次活动,参赛选手用不同故事和不同声音,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用丰富多彩的声音,传达出我区广大党员群众始终跟党走的心声以及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生态宜居北区、“双创”聚集区建设新局面的决心和信心。(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