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批准 青海同仁撤县设市

2020年06月29日09:3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6月29日电 (陈明菊 蒋莹)本网从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获悉,近日,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正式批复同意撤销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县,设立县级同仁市,其隶属关系、管辖范围、政府驻地均不变。同仁县撤县设市后,黄南州行政区划由原来的四县变为一市三县。

同仁县地处青甘川三省交汇地区,是黄南州府驻地,是国家级热贡文化生态保护区核心区域,也是青海省唯一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发祥于此的“热贡艺术”“黄南藏戏”入列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同仁县撤县设市,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兰西城市群建设等国家战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加快城镇化进程的具体实践,必将开启黄南和同仁发展的新征程。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