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垮冲不散抢不走”的宝贵财富

杨燕玲

2020年06月29日09:12  来源:青海日报
 

  在采访尼都塔生的过程中,记者感受最多的是,尼都塔生的严肃和幽默。看似矛盾的两个词,在他身上却并不突兀。

  当他穿上那一身橄榄绿时,他是严肃的。特别是他带领骑兵连冲锋时,眼里充满了勇毅和笃定。当他脱下军装换上便服的那一刻,他又做回了那个乐观幽默的大男孩。相信他带给战友、家人、朋友们的也是一样的感觉。

  回忆起自己的军旅生涯,尼都塔生坚定而自豪,聊起巴塘草场附近的牧民群众,又透露出人最柔软的一面,或温和或激动,或开心或严肃,侠义又质朴。这就是尼都塔生,他来自牧民,服务于牧民。

  是什么成就了今天的尼都塔生?我想那是他们家一直传承的红色家风和他身体里的红色基因。

  红色基因蕴藏着我们“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也标定了我们“走向何方”的使命航标。而好的家风不仅立品格、定性情、干实事,也能树志向、有责任、有担当。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才能行得正;打好了价值观的底色,才能走得远。

  尼都塔生的父亲常常教导他,无论什么情况下都要热爱共产党,拥护共产党的领导。

  从曾祖土登宫保到尼都塔生,一家四代始终不忘紧跟共产党、拥护共产党的初心,并始终秉持着“热爱祖国、报效国家、永远跟党走”的红色家风。这传承了70年的红色基因,成就了忠诚和坚守的传奇,也成为打不垮、冲不散、抢不走的宝贵财富。

  像尼都塔生一样,把党放在心上,将党的温暖播撒到每个角落;像尼都塔生一样,把人民放在心上,让他们的生活更加幸福。时刻保持拥政爱民的初心,在奋斗中释放激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汇聚起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的强大合力。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