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各地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魏爽

2020年06月27日08:40  来源:青海日报
 

机场公安讲解禁毒知识。 魏爽 摄

  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连日来,青海省各地禁毒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掀起“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禁毒宣传活动热潮。

  6月26日,西宁市禁毒委主办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禁毒宣传活动在西宁中心广场举行。活动以大型禁毒文艺汇演拉开序幕,歌曲、快板、情景剧等节目精彩纷呈。制作的系列微动漫《世上没有百忧解》《温柔的伪装》《过命的交情》在今日头条、西宁禁毒、西宁公安等媒体和公众号播出,反映毒品对个人、社会、家庭、尤其对青少年的危害;展现了禁毒工作者和公安民警牢记使命、忠诚履职,顽强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面貌。为开展禁毒宣传,全市共摆放展板480余块,悬挂横幅260余条,发放禁毒宣传册3000份。线上线下宣传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方法灵活、贴近群众。富有趣味性、吸引力和感染力的宣传内容和宣传方式吸引着群众积极观看、热情参与,广泛转发。参与群众纷纷表示要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生活理念,为禁毒斗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海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在全省7个机场航站楼及西宁机场三期改扩建施工现场同步开展“大美青海、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向旅客、机场工作人员及施工人员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发放禁毒宣传册、讲解有关毒品知识等方式,增强群众对毒品知识的了解及毒品对人体、家庭和社会的危害,从而提高旅客及机场工作人员识毒、防毒和拒毒的能力。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禁毒行动,筑牢思想防线、参与禁毒活动、做好禁毒宣传,在全社会树立远离毒品、珍爱健康的意识。

  同一天,青海省各市州也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