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 工程(青海段)具备带电投运条件

董洁

2020年06月26日09:27  来源:青海日报
 

  6月24日凌晨1时30分,国网青海电力公司建设管理的青海-河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青海段)完成了线路参数测试工作,该项工作的完成标志着线路工程已具备带电投运条件。

  青海-河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青海段)线路长度231.173km,接地极线路长度104.917km,工程途经共和、贵南、泽库、河南等县。此次线路参数测试对象是6×JL1/G2A-1250/100钢芯铝绞线。试验内容是感应电压、绝缘电阻测量、相序检查、直流电阻、正序阻抗、零序阻抗、正序电容、零序电容、相间电容等内容。据现场业主项目部负责人高旭东介绍,其工频参数(主要指正序和零序阻抗)的准确性关系到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如电缆线路正、零序阻抗参数选取不当,一旦系统运行发生短路故障时,将严重影响到系统继电保护的可靠性,该项试验数据为继电保护数值提供依据,保证了线路的安全、稳定、持续和经济运行。

  为确保参数测试工作的顺利开展,前期根据现场实际条件,编制电缆线路参数测试实验方案。测量参数前,收集线路的有关设计参数,如电压等级、线路长度、导线型号、导线排列等基础数据。该参数测试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该线路已具备带电投运条件。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