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巾帼志愿进军营 军民鱼水“粽”有情

2020年06月25日10:0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图

端午节来临之际,西宁市城中区南关街社区的巾帼志愿服务队来到了市政府警卫中队,通过“巾帼志愿进军营、军民鱼水‘粽’有情”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送上对军人的祝福。

四年来,驻宁部队视驻地为故乡、视驻地人民为亲人,西宁的广大干部群众也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支持驻宁部队的改革发展和拥军服务,营造出浓厚的双拥工作氛围。

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图

在活动现场,社区居民、警卫连官兵和人民街派出所的选手依次登上讲台,用“粽”情演讲来抒发爱国情怀,表达鱼水情深。活动中,巾帼志愿者和官兵们还开展了卷粽叶、放糯米,塑造型、捆棉线等一系列的包粽子比赛,让节日的氛围愈加浓厚,也拉近了社区与官兵之间的距离,加深了军民的情意。活动结束后,他们将包好的粽子送到辖区孤寡、空巢及残疾家庭,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该活动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促进了军民鱼水情深,也丰富了官兵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创建出欢乐、和谐的双拥氛围,滋润着西宁的双拥之花绚丽绽放。(来源: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