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镇“红色惠民小剧场”带给百姓实惠

2020年06月24日16:4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6月24日,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镇党委在朱南村举办了主题为“廉洁清风过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的“红色惠民小剧场”文艺宣传演出,结合红色引领,政策惠民,政府主导,社会组织、群众参与的理念,通过送文艺演出+送惠民政策+送便民志愿服务的形式,大力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丰富了村(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引导大家崇尚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邀请了专业表演团队,紧紧围绕“端午”这一传统文化内涵,以舞蹈、歌曲、端午古诗词表演等形式,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政治认同,提高党的社会号召力。为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活动实效,镇党委组织社会组织10余家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提供了义诊、理发、按摩等便民服务,同时进行的还有废旧电池以旧换新环保宣传及残疾人手工制作义卖活动,不仅增进了邻里情感、树立了节日新风,同时为全面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打开了便民利民的“绿色通道”,切实满足了村(居)民群众的文化需求,真正让大家感受到红色惠民带来的实惠。

活动最后,辖区文明单位赓续军粮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还组织志愿者与大堡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一同对辖区25户老党员、贫困家庭以及残疾人家庭进行了节日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下一步,大堡子镇党委将继续本着“送政策,带服务,惠民生,传承红色基因”的活动理念,把党的大政方针和惠民政策编成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以此来彰显基层党建工作魅力,为打造“振兴新高地,幸福大堡子”党建工作品牌奠定良好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宣传部 范生栋 马海龙)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