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城西区:党建引领 激活“平安创建细胞”

2020年06月24日17:2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6月24日电(蒋莹)2020年以来,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兴海路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头雁”作用,突出党建引领平安创建引信,扎实开展“筑牢根基固信念、主动创建强担当、严格督导保平安。”活动,通过“学、践、行”,有效激活辖区“平安创建细胞”。

讲好疫线故事 增强使命担当

兴海路街道以《生态环境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等文件精神为抓手,组织观看《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视频材料。“晨读”、主题党日等时机,组织街道抗疫一线先进典型讲事迹。同时街道在端午节和“七一”前夕,编排6个抗击疫情情境剧,组织汇演,讲好党员故事,激励党员干部“担使命、践初心”的自觉性。

弘扬志愿精神 践行爱家情怀

发挥党工委战斗堡垒作用,兴海路街道动员社区与青海省委党校机关党委联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之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西宁市七一西路延伸段,清理绿地中的饮料瓶、烟头、纸屑等各类垃圾,修剪枯枝败叶,向过往行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等,用行动倡导文明,用行动诠释忠诚。

筑牢安全防线 提升平安指数

发挥“网格员”作用,街道及时收集辖区2600多家经营店面和上万名消费者声音,为街道党工委当好“观察员”,建起“巡察哨”。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餐饮经营户、超市、食堂等场所进行全方位检查,看营业执照、食品卫生许可证和健康证等持有情况,看食品的保质期、假冒伪劣情况,看是否建立原物料进货台账以及生产经营的卫生保洁等情况,全力打造“舌尖上的安全”品牌,有效激活各级组织“平安创建细胞”,提升了辖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