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首批新招聘 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开训

魏爽

2020年06月24日09:15  来源:青海日报
 

  6月23日,青海省首批新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开训典礼在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和战勤保障支队举行。新招聘的363名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和50名新训骨干参加了开训典礼。

  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是在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立的专职消防队专门从事火灾扑救、应急救援和其他消防安全工作的人员。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是青海省消防救援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能有效破解消防救援队伍发展瓶颈,对推动青海消防救援事业新发展、新突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首批新招聘的363名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是4月16日由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经过了资格审查、体能测试、岗位适应性测试、心理测试、面试等多个环节的考核。新招聘的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将进行为期6个月的全封闭式培训,为下一步投入执勤训练打下坚实基础。政府专职消防员入职教育训练实行全程淘汰机制,培训期满经考核合格后签订劳动合同,经批准聘用的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实行按岗分级管理;工作满规定年限,根据个人能力素质、现实表现和岗位空缺情况按规定比例逐级晋升。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