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西区:以“三学”提升党员干部学习实效

2020年06月23日19:3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6月23日电(蒋莹)近日,西宁市城西区文汇路街道党工委结合“不忘来时路 砥砺新征程”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为街道党组织负责人、小区党支部书记共60余人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实用的专题党课。

聚焦新思想专题学。城西区文汇路街道党工委在抓好领导干部学习的前提下,将每周三下午定为街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日,坚持做到班子带动干部学、书记带着党员学,以集中学和个人自学为主,深入系统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融入工作经常学。文汇路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始终坚持学习深一步、认识高一筹、实践先一着,在工作例会、党工委会、班子会前做到必学、必讲,为党员干部炼好内功、提升素质搭建平台。为干部职工开设“文汇课堂”,通过干部职工轮流领学、邀请专家、老师、“两代表一委员”讲学等形式,学创新理论、学红色教育、学先进典型、学专业知识,不断提高干部职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借力活动引导学。围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与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等“四项教育”,文汇路街道党工委开展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读党史 感党恩”“感恩红色七月 追寻红色记忆”经典诵读会等活动,有效的推动党员干部学起来、思起来、议起来、悟起来,达到真学真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的目的。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