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场:疫情是危机也是机遇

2020年06月23日10:2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考验着各行各业,面对当前形势,青海机场公司努力扭转被动局势,主动作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总揽大局 成效明显

6月以来青海全省机场日均航班量183架次,高峰日突破200架次,旅客吞吐量达1.8万人次,高峰日突破2万人次,航班量和旅客吞吐量分别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4%和73%,货运吞吐量同比增长32%,其中,西宁机场旅客吞吐量恢复水平在全国500-1000万量级机场排名第一。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民航业造成巨大冲击,青海机场公司积极行动,严把疫情防控关,阻断疫情传播空中渠道,守好青海空中门户,并紧盯省内、省外两个方向,从通道、秩序、流量三方面加快运输生产组织,民航运输实现多点、全面、快速恢复。

 

危中寻机 统筹推进

面对当前形势,青海机场公司掌握主动权,于5月换季时增加西宁至北京、上海、郑州等18个重点城市航班。此外,主动向航空公司减免收费,动态研判市场需求,稳定执行航班,青海各支线机场也成为此次疫情期间西北地区支线机场最早终止停航、最快恢复生产、流量恢复最多的省区。截至目前,青海至全国53个城市航班实现稳定运营,航线网络通达性基本恢复至同期水平。

面对疲软的消费市场,青海机场公司积极沟通协调航空公司降低票价水平,通过降低票价从而有效降低复工交通成本,刺激省内旅游需求,加快恢复客源市场。通过这些举措,6月以来,青海机场航班客座水平恢复至同期90%。

变中开局 放眼长远

在瞬息万变的时代中,青海机场公司立足当前,放眼未来,开拓青海机场公司的新局面。

机场建设方面,3月6日,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土方及地基处理试验段项目全面复工建设,这标志着青海省最大的民航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由前期筹备阶段进入实质性建设实施阶段。同时,玉树机场二期改扩建、西宁机场场内211机位不停航施工等建设项目也正式拉开序幕。

而前不久,青海机场全域进入5G时代,这意味着青海机场成为首个实现5G网络全覆盖的省级机场群,这为青海省“智慧机场”的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外,面对毕业生就业难等困境,青海机场公司勇担国企责任,制定并完善招聘方案,于6月开启员工招聘,全力做好2020年高校应届毕业生接收工作。

今后,青海机场公司将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形势,勇挑重担,化解难题,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向社会和百姓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来源:青海机场公司)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